LIL

Wednesday, May 18, 2011

久别重逢

好久没打华文字了,感觉超怪的。因为想在未来的学期修读翻译课程,所以不得不把华文搞好,而想使中文进步,多写是重要的环节,博客也因此成为了有力的器具。

昨天是繁忙的一天。早上和朋友踢球,重拾守门员所应有的自信,着实感到开心。自从受伤了后,我发现了体育活动在我日常生活中是如此的重要。即使无法为国家队或职业球会踢球,但既然已经踏上了守门员的旅途, 就应持之以恒,努力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。毕竟,这是我的座右铭之一。

回家休息了一会儿,傍晚又回到学校进行射箭训练。训练前,我把一年级的数学课本转卖给了人。买者竟然是一位SM2的学生。这让我感触良多。试想,若这位同学是海外学生的写照,那也难怪他们的学业成绩普遍上都比本地学生优异。虽然我常听说他们的学术程度本来就比咱们的高,起跑点根本就不同,但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,若本地学生也能拿出如此的拼劲,成绩一定也不会逊色多少。

当然,学习生涯不只啃书那么死板,虽然假期时阅读一下课本有益无害,但我觉得假期是充实生活其它方面的绝佳机会,学术方面的探索就留给开课后才来努力吧。

回到射箭训练,队长忽略了今天是公定假日,因此除非另有安排,不然体育设施的聚光灯都不会打开。训练时间因此被迫缩短。队长向我们道歉,我想,大家都是从错误中学习,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